中国内贸集装箱航运市场发展趋势分析
  • 国内集装箱海运代理-门到门服务

    7*24小时为您提供一对一上门取货、送货上门的国内集装箱运输服务,大公司值得信赖,我们敢于对您承诺,丢货包赔、损坏包赔。

  • 全程呵护 放心托付

    7X24 全年为您服务,体验我们的速度,让服务没有距离,国内集装箱海运一体化全方位的物流服务

    新闻中心

中国内贸集装箱航运市场发展趋势分析

  预计未来几年,内贸集装箱航运市场的竞争格局将趋于稳定;在“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”的新发展格局下,有利于促进国内生产与消费的升级,并且在多式联运发展政策的助推下,将拉动内贸集装箱多式联运市场的快速增长;与此同时,数字化和智能化也是行业未来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。
 
中国内贸集装箱航运市场发展趋势分析
1、行业企业竞争格局趋稳
内贸集装箱航运市场沿海运输权保护,2016年后已经高度集中,从市场份额上看,泛亚航运、中谷物流、安通控股的CR3格局已经形成,2020年中外运阳光速航正式推出内贸集装箱市场,CR3与其他公司份额显著拉开,预计未来行业竞争格局将保持稳定。
2、内贸集装箱多式联运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
集装箱多式联运是货物运输行业是实现“降本增效”的有效途径,也是行业政策引导的主要方向,在“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”的新形势下,预计内贸集装箱多式联运市场将快速发展提升。
3、数字化、智能化方向升级
行业数字化、智能化技术的发展的应用,将极大助推产业服务水平的提升。通过数字化、智能化改革促进内贸集装箱航运产业的模块标准化、业务信息化、服务网络化、规模集约化,打造完整的上下游供应链体系。